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 > 2021端午稿件
 
致敬建党百年 品味端午经典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致敬建党百年 品味端午经典

哈市开展端午文明实践活动,传递文明过节新风尚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挖掘“端午节”文化内涵,6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双城区委宣传部、双城区文明办等部门承办的哈尔滨市暨双城区“致敬建党百年 品味端午经典”主题实践活动在双城区希勤满族乡希勤村举行。

  整场活动由民俗文化展示、文艺演出两大板块组成。在希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包粽子、撞鸡蛋、话习俗、扭秧歌等丰富的民俗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室外广场,经典诵读《离骚》、弦乐重奏《红军哥哥回来了》、男生独唱《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通过饱含深情的歌声、诵读、演奏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展现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风貌、新精神。

  端午节期间,全市以“致敬建党百年 品味端午经典”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园广场、乡镇村屯等场所,广泛开展端午文明实践活动,动员文艺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载歌载舞庆祝建党百年、喜迎端午佳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递文明过节新风尚。(哈尔滨日报  杜菲菲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市举办“4·15” 保密主题宣传日活动
·“健康哈尔滨服务平台”带来更优质就医体验
·省博新馆年底开放
·植“绿色家底” 绘“生态画卷”
·相约龙博小课堂 了解“东北八大怪”
·双城区开展城乡环境大美颜全民行动
·铺展“全域旅游”新画卷
·“文明端午”有颜值更有气质
·沿江踏青垃圾比去年少20吨
·哈洽会今天“云上”开幕
·让井冈山精神在松花江畔绽放时代光芒
·“冰雪之冠上的明珠”璀璨夺目
·尚志公园等七大公园实施拆围透绿改造
·拓展惠民覆盖面 提升社会文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