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文明实践活动
 
方正县宝兴乡:围绕“五感”学党史 知行合一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创造历史辉煌。3月22日上午,宝兴乡党委召开党史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会和集中学习会。

  中心组学习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丁金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号召全乡要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热潮,教育引领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乡党政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展开气氛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可借鉴、可操作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的目的。

  随后,宝兴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周志峰同志围绕“五感”,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感受”。通过集中学、自己学、培训学、网上学等方式,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包括从建立之初,到开展各项斗争,对遇到的艰难困苦,取得每一个胜利,真正设身处地、身临其境的去感受。通过感受每一个事件,重温党史、认知党史、理解党史、尊重党史。二是“感动”。要开展观影、演出、参观、宣讲等各类活动,把党史中先进典型人物、事件,包括身边的模范榜样事迹,传达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让大家体会到过往岁月奋斗的艰辛,认识到今天成果的来之不易,达到震撼心灵,促进反思的作用。三是“感悟”。在学党史的同时,要把各阶段党的思想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进行深读细研,切实感悟党的先进性,感悟党的理论、社会主义道路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感恩”。要开展一系列歌咏比赛、慰问老党员和老军人、祭扫烈士墓,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体现、激发、弘扬我们感恩之情。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坚持从小事、身边事做起,进一步浓厚知恩、感恩、回报的社会氛围。五是“感奋”。积极推进学党史成果转化,在回忆历史、激发干劲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以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措施,采取岗位练兵,开展“先优模”评比等办法,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推进乡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回馈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最后,由乡党员干部杨晓红同志给所有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同时,乡党委通过悬挂条幅、展示版宣传、电子屏展播、公众号专栏、微信群发布、党史楼廊设置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郁氛围,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哈尔滨文明网)

 
责任编辑:仇杨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公共设施治脏修损除乱拆废
·哈市今年改造老旧小区1003万平方米
·700处红绿灯联网 平峰时段全程绿波
·市领导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监管力度 护航师生健康
·聚焦“三假”问题 常态化打击欺诈骗保
·为捐造血干细胞 瘦弱女子“增肥”1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