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文明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张庆伟在省领导集体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参观学习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和省领导胡昌升、黄建盛、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傅永国、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等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参观学习。张庆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奋力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强大精神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参加活动。

  位于哈尔滨一曼街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在阳光映衬下格外庄严。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幕幕逼真的历史场景、一张张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呈现了那段浴血奋战、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张庆伟等首先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抗日战争兴起、组建抗日联军、配合全国抗战、赢得抗战胜利、建立东北根据地、进行防御作战、转入战略进攻、迎接新中国诞生等展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革命文物收集、研究、保护和管理,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宣传英雄的浓厚氛围,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不懈奋斗。

  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张庆伟等详细了解义勇军抗击强虏、东北抗联建立、抗联浴血奋斗、军民联合御敌、党对抗联领导、建树历史功勋等内容。他指出,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英勇的东北抗联战士誓死不当亡国奴,百折不挠奋战在白山黑水间,谱写了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英雄篇章。东北抗联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占有重要位置,要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把今天的事业干好,在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参观学习过程中,张庆伟强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加强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不断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要精心组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上下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高潮。《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传唱红色歌曲 演绎英雄事迹
·落实安全保密要求 筑牢安全“防火墙”
·2.8万人清理垃圾10余万吨
·守护孩子舌尖安全 严打销售问题食品
·5月前交通标线“颜值”提升
·取缔黄边线停车 畅通区域微循环
·树木“云认养” 邀请您参与
·无法成立“业委会”可先建“物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