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文明实践活动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书写为民服务时代答卷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书写为民服务时代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研讨会 赵铭参加

  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铭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联系各自实际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推进人大工作。”在交流研讨中,赵铭认真聆听,就红军长征、西安事变、重庆谈判等历史事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学习党史要厘清历史全貌,对阶段重点内容进行分类整理,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两个维护”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学习中,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凝心聚力干好本职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具体的岗位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履职行权中促进民生改善,用心书写人大为民服务的时代答卷。

  与会人员表示,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科学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主线,不断坚定理论自信。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读原著学原文,加深理解和领会,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在接续奋斗中续写新时代人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哈尔滨日报  尹明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哈市全面展开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整治
·立足岗位为民服务 将办实事贯穿始终
·市级政务服务 办事环节减至最优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传递防“疫”正能量
·两所学校获国家“营养与健康示范校”称号
·哈尔滨新区“新”意十足
·首届“品博会”6月17日在哈举行
·“最可爱的人”隐功埋名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