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文明实践活动
 
学好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责任推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学好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责任推进乡村振兴

孙喆到党建联系点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到南岗区基层党建联系点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孙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孙喆来到南岗区红旗满族乡东升村百果园,调研东升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打造观光农业、旅游农业工作进展情况。在果园大棚内,孙喆详细询问果树种植、产量、销售等情况,强调要重视技术支持,通过组织开展果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专业技术培训,降低种植户经营风险,推进农林产业健康发展。要统筹规划、总体设计,不断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好品牌宣传推广,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新引擎。

  孙喆来到东升村村委会,调研指导东升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以党领导农村革命、建设和发展为主线,围绕“践行初心使命 推进乡村振兴”为东升村党员代表和随行的市政府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课。孙喆指出,要珍惜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真正做到学深做实、学有成效。回首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赓续红色血脉,涵养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办好让大多数人受益、满足少数弱势群体急需的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把带领农民致富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深挖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突出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和产业特色,巩固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符合村情实际和特色优势的致富之路。(哈尔滨日报  李玥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哈市全面展开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整治
·学好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责任推进乡村振兴
·靶向聚焦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哈市各部门联手推动招商引资再掀新高潮
·全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关爱折翼天使 用爱点亮希望
·青年教师大比武检阅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