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文明实践活动
 
学党史践行初心 办实事勇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学党史践行初心 办实事勇担使命

香坊区新香坊街工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感谢你们!积极帮我们协调维修更换供水管线的事,很及时很贴心,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吃水问题。” 香坊区绢纺社区的一位居民,在社区为他们协调解决了吃水问题后,由衷地对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表示感谢。香坊区新香坊街工委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香坊街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自觉,精心策划实施,规定动作抓得实,自选动作有新意,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强大动能,最大限度地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党史强党性 筑阵地建课堂

  依托主阵地、新阵地、微阵地“三大阵地”,新香坊街道打造理论课堂、宣讲课堂、红色课堂、文艺课堂、掌上课堂、午间课堂“六味课堂”,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全力走好“一盘棋”。

  “理论课堂”“宣讲课堂”筑牢主阵地。街工委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学、主动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严格制定学习计划、扎实落实学习任务、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树榜样;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全面学、系统学”,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邀请区委党校教授深入机关、社区进行宣讲,借助视频号、抖音等网络平台,围绕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深度挖掘,形成有温度、易传播的宣讲短视频,借力新媒体大流量,激发党员干部“味蕾”,开启党史学习“盛宴”,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红色课堂”“文艺课堂”用活新阵地。深入挖掘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策划推出参观学习线路,开展“追忆红色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延续红色血脉;丰富党史学习载体,组织参与党史知识竞赛、集中座谈、分组讨论、交流心得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中,通过开展红歌快闪、“我与党旗合张影”、“党旗飘扬指明方向,会展社区乘风破浪”等一系列文艺活动传递党的最强音。

  “掌上课堂”“午间课堂”开辟微阵地。借助“学习强国”“香坊发布”“黑龙江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打造“体验式、交互式”学习体验,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利用每天午餐时间,准点推送党史小故事,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食粮,让红色旋律成为生活“标配”,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学习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香坊街工委从强队伍、拓载体、建机制、办实事等方面着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既有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也有联合区残联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发放辅具,还有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为新党员讲述过去的历史,以及协调道路积水抽排、商家噪声扰民调解等。

  学党史忆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哈纺社区辖区内的印染街是居民出行的“主干路”,该道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入春以来的几场降雨更是将原本坑洼不平的道路冲刷得“体无完肤”,给居民出行造成严重不便。为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哈纺社区多方呼吁,辖区企业哈尔滨东方热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无偿提供铺路所需的沙石及车辆,对印染街路面进行修整铺垫。

  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新香坊街工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主要抓手,坚持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为民服务相结合,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全力解决“环境清理”“噪声扰民”“上门认证”“协调供水”等民生实事20余件。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占道经营整治、消防通道排查等系列实践活动,全街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服务岗位,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11场次,安全生产大检查13场次,联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等部门开展店外经营清理整治活动6场次,消防通道排查8场次。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切实在学党史中促进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用心用情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新香坊街工委书记于国良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街工委全力做到用好“准”字,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写好“新”字,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念好“广”字,不断浓厚学习氛围;做好“实”字,帮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接地气、冒热气,通过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形成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哈尔滨日报  李欣 吴昌林 记者 刘姝媛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哈尔滨:万顷生态湿地福泽一方百姓
·大数据赋能 疫苗接种“不跑空”“不脱漏”
·从“三十六棚”开始的安居梦
·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
·一江碧水绘新城
·歌声抒豪情 心语颂党恩
·听妈妈讲述自己与党妈妈的故事
·澎湃新闻“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国巡展哈尔滨站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