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文明实践活动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哈市中小学生讲党史(团史、队史)故事活动圆满结束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黑龙江省“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哈尔滨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的“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第十一届讲党史(团史、队史)故事比赛日前落下帷幕。

  本届活动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联合哈尔滨市教育局、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举办,历时一个多月,全市九区九县(市)873所中小学校、近80万名学生参与。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活动采取“线下录制视频,线上评比”的方式。经过学校初赛和区县(市)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2个优秀节目视频推荐到市评审组参加决赛,由市评审组联合评选,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优秀奖19个。

  学生们通过讲党史故事、表演课本剧、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惊天动地的革命史和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讴歌赵一曼、江姐等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颂扬小萝卜头、王二小、雨来等英雄少年的机智勇敢和大无畏精神。学生们以赤子之心,以史为线,忆英雄人物,抒家国情怀,深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与热爱。(哈尔滨日报  杨茉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奏响红色经典 颂扬时代赞歌
·深化“学思践悟” 蓄积发展新动能
·“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编自演歌舞 庆祝建党百年
·师生全情出演 传递爱国之情
·庆百年华诞 送温暖真情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路桥精管细护 城市“动脉”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