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文明实践活动
 
学习党史强思想 精准服务见行动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学习党史强思想 精准服务见行动

哈尔滨市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创业调研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黑龙江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孵化基地对接,重点就创业孵化基地一次性奖补等工作进行“送政策、送服务”调研活动,送去《哈尔滨市创业服务指导手册》《哈尔滨市打包一件事创业服务政策问答》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座谈”的方式,参观了黑龙江工程学院党史教育基地、多功能展区和众创空间,并就3D建模的适用性、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基地负责人对黑工程孵化器运营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以及运营状况的介绍,在充分了解基地企业的现行运营模式以及接受孵化情况后,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目前我市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政府政策扶持与校企联动相结合。加大落实奖补政策的力度,以市场为导向,利用社会资源,强化校企联合,打造“大众创业服务、万众创新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技术平台;二是项目运营与创业实训相结合。建设一个“产、学、研”为一体,培训、实训、孵化一条龙的创业就业空间;三是规范化管理与综合性服务相结合。孵化基地作为全民创业的一项重要载体,除了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扶持政策,还要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在孵创业后续服务,有效提高企业成功率和出孵率,营造“能创业、敢创业、创成业”的创业氛围。工作人员对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项目征集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奖补等七项补贴政策向参会企业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为在孵企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经济保障。入驻企业代表与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就创业服务政策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提供服务,进一步推进了创业服务政策落实。(哈尔滨日报  于勇澜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小小红娃 爱我中华
·学深悟透砥砺奋进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社区书屋建设
·哈市农技部门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工业老区聚才惠民的时代“密码”
·哈市全面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
·哈市评选物业服务诚信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