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精彩古堡冰雪文化
 
双城区举办首届“古堡冬韵 乐享双城”雪雕大赛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精彩,冰雪文化

双城区举办首届“古堡冬韵 乐享双城”雪雕大赛

  2020年12月30日,由双城区文明办主办的“古堡冬韵 乐享双城”雪雕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由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总工会承办,单位和企业踊跃参加,精雕细琢,以独具匠心的艺术表现手法,创造出一批优秀的雪雕艺术精品,共同雕刻出古堡双城的冰雪神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我区冰雪文化,使雪雕艺术活动成为古堡冬季特色品牌文化活动。

  由双城区总工会、保险公司、权莹房地产公司和雀巢公司联合制作的《日子》,呈现给人们的是一幅春天生机勃发,祥和美好的画面。卡通牛神笔写下“春”,俊俏轻快的小燕子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翔,边飞边唧唧地叫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温暖的春风吹醒了万物,鱼儿们摆动着像扇子一样的小尾巴,与同伴们嬉戏玩闹着,她们听着欢快的音乐,踏着轻快的舞步,寓意“年年有余”;迎春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给大自然增添了许多生机,一颗颗鲜嫩的枝叶从土里探出脑袋,好奇地张望着新的世界,微风一吹,便尽情的舞动。一幅祥和平静的《日子》展现了单位和企业合力攻坚、砥砺奋进,共同服务经济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预示着双城的明天更加美好。

  区税务局制作的《向纳税人致敬》体现了新形势下税收工作人员发扬税务精神,严格执行税收标准,确保在疫情影响下税费收入的稳定增长。

  邮政局制作的《传递美好,无处不在》,突出全国文明单位扎实工作作风和“提质增效”发展理念,选择代表行业特色的邮筒和取款机,代表人民邮政便捷高效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完达冰雪情》,用动漫奶牛的造型,给人以亲切祥和的心理感受,草原代表绿色天然健康的企业发展理念,用装饰艺术的设计语言,将奶花变形处理,突出产品品牌意识和肩负的历史责任。表达出企业奉献社会和诚信担当的使命意识。

  龙江家园的《满满的幸福》,运用夸张写实的艺术表现,展现出企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体现政治担当,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实现小康生活的宏伟蓝图,服务双城,贡献龙江的博大胸怀。

  农村信用社的《庆丰收》,作品用农用拖拉机一端连着信用社一端连着丰收的粮仓,寓意信用社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积极落实惠农政策,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龙江银行的《龙江腾飞》,作品用一个腾飞的龙体现龙江银行包容担当、高效专业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双城人民全力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社区化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文旅局的《双城---好事成双》,作品运用双城地标建筑,承旭门、魁星楼及双城北站为设计元素,将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牌匾精细化,寓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雪松寓意双城人民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高铁及特质车票寓意双城区委区政府全面推进新时代双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

  双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丰收》,运用雕刻的播种机寓意生活是一方沃土,只有辛勤的播种才能享受到丰收的喜悦。丰收不仅是成功的喜悦,更能激发起播种的斗志。

  瑞麦的《旺气冲天》,以公司生产主题为背景墙,展现企业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充满激情的工作状态、勇于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创造幸福人生的生活态度,在新的一年,企业为双城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城管局的《魅力双城》、《圆梦新双城 跨越新征程》等作品,用双城地标建筑承旭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寓意双城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跨越式腾飞发展的宏伟蓝图;用奶牛、玉米等寓意双城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实施“现代农业兴区、食品产业强区”战略,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鼓励大家来双城投资兴业圆梦双城。

  娃哈哈公司的《娃牛祥年》、《疫情守护神》、《喜迎未來》等作品体现了企业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当标兵的工作激情;在疫情防控期间,医务工作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他们用坚守和付出为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彰显了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在新的一年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古堡经济腾飞和冰雪文化发展的情怀。

 
责任编辑:仇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哈尔滨领衔“冰雪旅游十佳城市”
·重点景区小长假接待游客超53万人次
·哈市8户家庭入选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头回来冰城就遇暖心事”
·261个乡镇中小学告别旱厕
·发展林果苗木业,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39个公园制作85处雪景81个雪人
·重点街路定岗执勤店外经营一案双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