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2021专题 > 童心向党 致敬英雄
 
东风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人间四月芳菲日,梨花烟雨清明时”。为扎实开展好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致敬革命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延寿县教育局的安排下,东风小学组织师生来到延寿县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实践活动并参观了松江省史迹馆。

  学生代表发言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先辈们,你们寄托了祈盼的幼鸟,羽翼已日渐丰满,我们会在你们的身上汲取力量,把重担挑上逐渐成熟的翅膀,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去开创明天,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校长讲话

  同学们,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校园、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吧,从讲诚信做起,从珍爱生命做起,从努力学习做起,让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全体少先队员集体宣誓

  我们会追寻先辈足迹、传承先辈遗志,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师生参观松江史迹馆。在一段段介绍英雄事迹的文字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前,同学们驻足观看,神情严肃,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共同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一定要继承烈士遗志,传承革命精神,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受到了洗礼,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自觉树立了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决心成长为一个无愧于历史、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学校各项活动中,强化党史学习的实效性,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哈尔滨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 方
 
·哈尔滨市第二十八届端午节龙舟比赛开始报名
·发掘历史文化资源 展示特色人文风情
·来香坊奔赴一场浪漫百花盛宴
·香坊区整合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大棚育苗“春意浓” 科技支撑保丰收
·西大桥改造分秒必争
·悄然兴起的“墓后”变革
·冰城市民自发到哈尔滨烈士陵园祭扫
·市民外出祭扫 安全平稳有序
·“组团”接种疫苗 真心点赞天使
·巾帼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18岁以下人群何时开展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对预防重症效果更好
·【网络中国节·清明】首趟省内游专列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