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融于情,春语润于心”—— 巴彦县第三中学清明节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 4月的脚步踏着暖暖的春风款款而至,我们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

  为了教育学生懂孝行深义,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前辈艰苦奋斗的足迹,倡导绿色清明,文化清明。巴彦县第三中学于3月31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清明节"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

  清明时节·知清明

  “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这就是清明节。清明主题班会进行时……

  清明时节·忆清明

  经历过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在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之时,我们对生命和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前辈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铭记于心,当下最美逆行者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将激励着我们勇敢前行!

  清明时节·绘清明

  这一份份手抄报汇聚了孩子们的心血,是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或写或画地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风俗或英雄故事,并以自己的方式解读清明、走近革命烈士,感受中华英魂!(巴彦三中)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