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哈市交警夜查酒驾,21名“酒司机”被查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女神”过节,酒过三巡,偏偏嫌弃叫的代驾离得远,退掉代驾自己醉驾上路……3月8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酒司机”21名,其中酒驾12件、醉驾9件。

  8时23时35分许,黑A10LD*号车辆行经北宣桥街酒驾检查点前,突然加速想调头驶离,行迹十分异常。交警南岗大队民警立即上前制止,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为一名女性,民警闻到女子身上有很浓的酒味,经抽血检验,女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83.58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同车拉乘的还有她的丈夫。女子自述,事发当晚,他们一行在朋友家中聚餐饮酒庆祝“女神节”,叫了代驾后她认为距离较远,便不顾丈夫的劝阻冒险酒驾,从道外开车回位于先锋路的家。这位女驾驶人将面临承当刑事责任,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厉处罚。

  8日21时许,交警哈西大队在学府路查处了涉嫌酒驾黑A6B5L*号车辆的驾驶人。驾驶人称他不得已陪老板喝完酒,才驾车回家。经酒精检测,男子的酒精检测结果为4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该人还未能出示相关驾驶证件,共涉嫌两种交通违法,合并处以2050元罚款,驾驶证记13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4日晚,交警道外大队在南直路某下桥匝道设卡临检车辆。0时许,交警在检查黑A322A*号车辆时发现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酒精数值为54mg/100ml。驾驶人称,他当晚喝了3瓶啤酒。21时许,在同一地点,民警检查黑AG9C21号车辆时发现了驾驶人的酒驾行为,经过呼吸酒精检测仪显示该人酒精数值为21mg/100ml,也达到饮酒驾车标准。两人均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研判酒驾交通违法规律及特点,持续强化加强涉酒类违法治理,全力保障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