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兆伟:兢兢业业 勇挑重担 执法战线上的“老黄牛”

发表时间:2022-12-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冰城好人

敬业奉献

  宫兆伟,男,1980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秋林地区管理处执法四中队中队长。

  宫兆伟工作以来为人正直、严于律己,即使再忙再累也从不请假,早出晚归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连续多年荣获区优秀团干部标兵、区新一代创业人、区党员先锋模范、南岗区首届南岗好人,多次获评区先进个人。

  多年来,作为执法人员,他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工作中,他带领队员认真完成辖区内巡查执法任务,查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总是亲力亲为。作为辖区管理人员他经常对辖区内的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辖区商户寻求帮助的时候他总是依法依规尽可能去解决商户的需求,按标准严格整治户外广告,对辖区内新设或更换门头未审批的,及时通知改正或按相关法规进行处罚。2012年在对华侨饭店楼体广告三天两夜拆除工作中,他仅仅在自己小车里睡了两个小时,由于多日以来工作带来的压力,加上整日整夜的工作,使他身心疲惫,在接下来对黑天鹅楼体广告拆除的过程中昏倒在工作岗位上,可是他仅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早起又奋战在拆违工作一线。2017年单位中队轮换,宫兆伟所领导的中队接管革新教堂辖区,他带领队员用了十二天的时间挨家挨户走访一方面宣传政策及法规,另一方面了解商户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处并逐一去协调解决。全市拆除违法建设工作开展后,宫兆伟负责革新拆违组的工作,他又是起早贪黑地带领组员对疑似有私建行为的点位逐一排查,对原有单位家属楼有特殊原因和历史形成的建筑物一边走访调查原有单位房产部门和老邻居,还一边去市、区规划局档案室查找规划图纸,白天去规划调档,晚上走访白天因工作联系不上的居民,在确认是违法建设后拆除了多处私人圈占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光芒街一院内附近单位在二三十年前建成了5个车库,由于当年履行的手续不齐全被遗留下来至今,院内一楼的居民也都相继在后院扩建了自己的住房以便给租房的小饭店扩大营业面积。宫兆伟在走访调查得知这些信息后,多次找到附近的单位,一天不行就两天,一周不行就两周,终于等到了单位的负责人并对其说明了利害关系,该单位终于配合把当年遗留的收发室一处房产及院内5个车库拆除掉,接下来他连忙挨家挨户地找一楼私自进行扩建的居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极力劝说。有的产权人在外地,他联系到产权人的亲属并亲自登门,以电话的方式在产权人亲属那里和产权人沟通,终于说服了这几家扩建的居民把扩建建筑内的物品搬走,但是物品搬走后扩建的部分还在,宫兆伟再次找到这几户居民商量怎么将之拆除,并且表示如果谁家有困难,他可以汇报给单位看怎么协调解决,最终这几家居民一致说“哎,服务得太到位,想得太周到了,我们已经给政府添麻烦了,怎么还能提出其他要求。”在宫兆伟带领下拆违组用了近三周的时间把院内违建部分房屋全部拆除,受到了院内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春节疫情席卷而来,他作为党员第一时间上交了请战书并和同事们组成党员突击队直接奔赴城区入城口,连续几夜顶着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低温排查出入城区的车辆及人员。2021年春节,他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封闭小区,除夕夜他只能在短暂的休息时间用手机和家人联系,在视频通话下给老人拜年。

  宫兆伟同志讲大局、重协作,经常带领队员支援其他中队,不论早晚,随叫随到,即便是休息日也不例外。他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真是一头奋战在执法战线上的“老黄牛”。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