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雪:育人在职 大爱无疆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齐雪,女,37岁,中共党员,哈尔滨市方正县新世纪中学校教师。她坚守教育一线15年,为人善良热心,乐于助人,把每位同事都当作亲人一样去关心,既是年轻教师的“知心姐姐”,又是老教师的“暖心妹妹”。近年来,齐雪先后荣获哈尔滨市“四有好老师”、科研论文一等奖、烛光杯优秀教师指导奖等荣誉称号。

  爱撒学生,滋润心灵

  “反思中进步,实践中创新,注重每一个细节,关爱每一个学生。”齐雪的班级学生人数很多,学生之间层次差异较大,单亲家庭的孩子很多。李鑫同学三岁就没有了父亲,孙静同学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生病离开了她,刘思思的家里只靠奶奶一个月1500元的退休金养活四口人,父亲没有劳动能力,母亲在他一岁时就走了,十几年从没回来看过他。没有温暖的家庭,没有父母的疼爱,家庭教育的缺失让学校教育也特别难以进行,这样的孩子要么自卑感特别强,要么一点行为习惯都没有。为了让单亲家庭成长的孩子能够体会到完整的爱,齐雪经常组织班上的同学到家里吃饭,为他们庆生,并且帮助他们免费补习功课。正是这份无微不至的关心,培养了许多品学兼优的孩子。

  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21世纪多媒体教学丰富了教学模式,提高了教学效率。但是面对这些电子设备,许多老教师束手无策。对于同事们遇到的难题,齐雪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不厌其烦的为他们一一解答,手把手地帮他们进行调试,疫情期间,线上网络授课成为常态,许多同事没有直播授课的经验,经常出现自己的话筒没开、直播卡顿、声音太小、画面模糊等问题,影响了教学质量。为此齐雪专门收集整理了这些共类问题,然后将自己的心得整理出来发给同事们。她也常说:“同事相聚到一起工作,本就是一种缘分,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多做一些好事情,善事情,大家的关系就会很和谐,不仅工作起来有劲,而且自己心里也很舒坦”。

  疫情当前,挺身而出

  在疫情期间,齐雪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她把防控一线当作检验自己为民初心、党性修养的主战场,当先锋、做表率,与社区居民群众一道,同舟共济,群防群控。她经常拿着消毒液,主动为小区进行楼内外的消杀工作,并冒着严寒坚守小区门口,认真检查出入居民的证件、健康码、测量体温,从早忙到晚,舍小家,顾大家,真正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严明,在关键时期发挥重要作用,与社区网格员共同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安心、放心。

  齐雪常说,做人有三乐:一是自乐;二是助人为乐;三是知足常乐。她就是这样一位做事不张扬、情系居民的好党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用爱心、热心和责任心,诠释着平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来源: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