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留下过年,我们帮您打造温暖的“家”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留下过年,我们帮您打造温暖的“家”

道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倡议区内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留下来过年,不但可以领到福袋和消费券,还可以免费游玩冰雪美景,体验到“家”的温暖……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员流动高峰,为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减少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道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出倡议,邀请在道里区务工的外地人员留在道里就地过年。

  为让留哈过年的道里区牵头推动的省百大项目及市重点产业项目外地务工人员感受到“在家过年”的温暖,春节期间,道里区将推出“欢乐过大年”系列活动,通过“送福袋”“送欢乐”“送现金”等方式,让其深入了解和体验道里区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共享区域精神文明创建和改革发展成果。

  ——留哈过年送福袋。向留哈过年的道里区务工人员赠送新春福袋一份,福袋内包含熟食糖果一份、电影兑换劵3张、春联福字一套、慰问信一封。

  ——留哈过年送欢乐。邀请留哈过年的道里区务工人员领略中央大街百年风采和斯大林公园美轮美奂的艺术光影秀。道里区通过向企业购买服务方式,向务工人员免费赠送“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和“群力外滩雪人码头冰河狂欢游”门票,让大家体验人与冰雪融为一体的诗意画卷和独有的欧陆文化特色。

  ——留哈过年送补贴。对除夕到正月初六(2月11日至2月17日)在哈过年的外地员工每人给予500元消费券补贴(使用范围为道里区限额以上百货零售企业),让大家开心购物过春节。

  道里区倡议,春节期间,在道里区务工的外地人员以网上电话拜年、短信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温暖和祝福。非必要不离哈不返乡,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在途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少参加聚集、聚餐活动,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和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习惯。

  此外,倡议全区用人单位对留哈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给予足够的关心关爱,切实维护在春节期间坚持生产加班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让他们在哈度过一个暖心春节。(哈尔滨日报  赵琪 吕建军 记者 刘姝媛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云上”奏响《春节序曲》
·哈尔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
·为爱付出,才配得上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践行“五心” 双城区万隆乡全员携手抗疫
·志愿服务显担当 疫情面前彰显城市温暖底色
·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有才!用画笔、糖块和食材… 哈尔滨两位老人这样描绘抗疫生活场景
·哈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教育系列科普知识之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