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饱览大美湿地 尽享迷人夏都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饱览大美湿地 尽享迷人夏都

2021“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暨哈尔滨湿地节开幕式举行 孙喆出席

  精彩的开幕式演出。记者 赵亮摄

  燃情六月,大美湿地。6月5日,2021“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暨哈尔滨湿地节开幕式在松花江畔德嘉码头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出席活动。来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携程集团以及航空公司、旅行社代表等百余位嘉宾,以及哈尔滨荣誉市民代表、市长特别奖代表、全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

  开幕式主舞台以帆船为设计造型,在船舱、船舵等元素装饰下,宛如一艘驶向新时代的巨轮。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现场深情献唱《哈尔滨之夏》,用甜美的歌声赞美大美冰城和热情的哈尔滨人;水上飞人、摩托艇、帆船等花式亮相,营造出一场水陆空三位一体的视觉盛宴……热烈喜庆的开幕式掀起了全城旅游狂欢的热潮,并向市民和游客许下新一年的“湿地之约”。

  开幕式活动设置的三个分会场也是精彩纷呈,中央大街的花车巡游、大剧院的钢琴华尔兹、伏尔加庄园的异域风情等特色活动和风光,都在展示哈尔滨迷人的夏日魅力。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从每年6月开始,到“十一”黄金周结束,是哈尔滨全面整合夏季旅游资源,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融旅游、文化、经贸、会展、体育等元素于一体的城市夏季旅游品牌。2021“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推出“浪漫春色”“夏日欢歌”“缤纷秋韵”三个篇章,分别承载春、夏、秋三季活动,打造多元素、多层级、此起彼伏、精彩纷呈的城市生活乐章。通过以“六节”带六月,连续推出丁香节、湿地节、啤酒节、哈夏音乐会、“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五花山赏秋节等活动,每个月都进行连续不断的精彩演绎。

  “哈尔滨湿地节”是“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系列文旅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的“哈尔滨湿地节”以“一带五点”为主线,即“松花江”一带,带动太阳岛湿地、滨江湿地、一湖三岛、伏尔加庄园、白鱼泡湿地五大湿地板块生态发展,充分展示哈尔滨湿地旅游资源,与“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相呼应,打开哈尔滨旅游新局面,使全国游客对哈尔滨有一个更新、更全、更深的认识,冰城夏都、大美湿地诚邀全国游客到哈尔滨感受最美夏日。(哈尔滨日报  刘钢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百年滨洲铁路桥变身“祝福桥”
·南马路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
·校内开设红色课堂 校外打卡革命遗址
·哈军工纪念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唱响冰城故事
·市公安局推行“四个第一时间”措施护航中考
·延寿县重点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红马甲”在行动 3万株串红扮靓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