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哈洽会今天“云上”开幕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洽会今天“云上”开幕

用App就能逛展厅,看59大类5522种展品

  6月15日,备受关注的第三十一届哈洽会将正式亮相。本届哈洽会将采取“展览线上,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通过“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云签约”,使哈洽会迈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今年,哈洽会开发了“易会展”App,在3D、VR、AI等高科技的辅助下,人们在线上可以参加第三十一届哈洽会云上开幕式暨巡馆活动、龙台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云上交流对接会、全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推介专场等活动,并通过移动端观展,体验360度参观会场和展品。

  据介绍,今年,在哈洽会3万平方米3D虚拟展厅中,人们可以线上浏览主宾国阿塞拜疆、主宾州俄罗斯联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主宾市厦门、主宾企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科技主题、中国港澳台地区、俄罗斯、日本—韩国、“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黑龙江省直单位及地市政府、哈洽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回顾展等29个主题展厅。截至目前,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个省区市和省内13个市地的1739家企业参展,展出59大类5522种产品。我省将重点展示“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司法仲裁成果、旅居康养(天鹅颐养联盟)、时尚文化、残疾人联合会成果”等产业项目和发展成果,汇集全省13个市地的区域品牌和特色产品。

  本届哈洽会以“科技赋能新时代,携手构建新格局”为主题,设“科技创新、服务贸易、区域合作、全面振兴、品牌推广、进口商品、机电设备、大型机械”等八大专业板块,以及“展览展示、展览服务、供采对接、主要活动、评奖、朋友圈“等6个专区16个子栏目。

  今年,哈洽会线上平台将打破线下展会在时间、空间上的局限,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屏对屏”交流,达到供需双方精准、快捷、快速沟通的效果,实现精准贸易匹配。同时,由多个相关管理部门组成的综合服务网,首次设立“金融、法律咨询、知识产权、市场监管、信用服务、网络安全监督、出证认证和自贸协定、进出口监管”等8个综合服务栏目,随时对接企业需求。(哈尔滨日报 李木双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