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哈尔滨市VR云展厅惊艳亮相哈洽会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VR云展厅惊艳亮相哈洽会

新技术新手段带来身临其境观展体验

  第三十一届哈洽会于6月15日至19日举行,全省各地(市)均结合行业特点和产业特色自行设计制作了VR云展厅。哈尔滨市VR云展厅凭借先进的制作技术、独特的造型设计、丰富的展区设置、强大的实用功能等突出特点和优势,在29个线上云展厅中独树一帜,分外抢眼。

  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VR云展厅整体造型将丁香花与哈尔滨大剧院的外部轮廓相融合,通过飘带的表现形式呈现。主形象舞台以“花蕊”为中心,配以雪花飘落天气特效以及冰晶等元素装饰墙面,烘托典型城市景观。云展厅内容丰富,制作总面积达4800平方米,依托区位、优势、潜力、产业和资源,划分为主体形象、“4+4”现代产业、名优企业、区县(市)和自贸区5个专业展区。哈市VR云展厅具有强大的实用功能,包含云展示、云推介、云分析、云直播、云会议和云交易六大功能模块,为线上观众和参展商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全景在线观览和贸易对接。

  哈尔滨市VR云展厅运用大数据、5G、AR、3D、全景影像等新技术手段,通过科技元素导入,展现多层次、数字化的模拟真实场景,为人们带来身临其境的逛展体验和交互应用。为适应观众使用习惯,云展厅设计了5种导览方式,可随意自行切换,轻松带您参观云展厅全貌。云展厅有国内首创的导览功能,虚拟“小哈”同步为观众进行语音讲解,让人倍感亲切。(哈尔滨日报  陈悦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