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哈市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模拟医疗救治培训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市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模拟医疗救治培训

为期两个月,参训骨干医务人员共计1000余人次

  为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后备医务人员队伍建设,7月5日,市卫健委在市第六医院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模拟医疗救治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为期两个月,采取分期、分批轮转培训为主,涵盖市直医疗机构和18个区、县(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参训骨干医务人员共计1000余人次。本轮培训以理论授课、现场模拟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现所有后备医务人员熟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诊疗方案、救治流程和防护要求,全面掌握定点医院工作的流程和管理要求。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栾枫表示,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市直医疗机构要选拔骨干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确保需要时这支队伍能够做到全面接管病区,独立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市第六医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训单位,要保证全部人员完成模拟操作,具备独立工作的能力。培训结束后,各派出单位还要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继续组织院内医务人员培训,定期开展演练,及时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巩固培训成果,确保培训人员处于良好备战状态。

  接下来,市卫健委将按照平战结合防控要求,继续组织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院感防控、医疗救治的培训演练,夯实筑牢哈市疫情防控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哈尔滨日报  刘蕾 记者 杨艳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