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冰城科企“组团”闪耀西安科博会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冰城科企“组团”闪耀西安科博会

哈尔滨工大光电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500万元

  9日,2021第15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哈尔滨市代表团应邀参加博览会。

  本届西安科博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设置两大展馆,展览面积3.2万平方米,涵盖一批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领域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旨在通过展览展示、宣传推介、高峰论坛、技术研讨、商务考察等形式,促进政企、行业科技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

  在哈尔滨市展区,市科技局重点展现哈尔滨创新创业典型、平台载体、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政策保障等亮点内容。在180平方米的特装展区内,20家参展企业通过引人注目的实物展品、独具创意的宣传视频集中展示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包括哈尔滨工大光电、工大金涛、延寿鼎鑫生物、哈尔滨东方报警等企业的光生物安全灯具、直热式热泵和换热器、沙棘深加工、互联便携式气体检测预警仪等产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新型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领域,既有传统老字号,又有科技新面孔,展区吸引了大批观展嘉宾,现场人气十足,哈尔滨“智”造成为本届科博会的一大亮点。

  市科技局在科技产业发展论坛作了题为“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合作创新共同发展”的推介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哈尔滨市的科技资源与对俄合作优势,重点对粮食精深加工、小浆果、风电、人工智能产业未来期望合作的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推广,向广大参展嘉宾发出了来哈投资创业的诚挚邀请。经过专场推介,哈尔滨市展区现场气氛更为热烈,人流络绎不绝,吸引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科技工作者驻足参观、咨询。

  哈尔滨市代表团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哈尔滨工大光电、延寿鼎鑫生物、哈尔滨东方报警、黑龙江协同创新产业研究院的4个项目签约,现场签约额500万元。签约项目将围绕生物工程、环境安全、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协同创新,深入合作,对于我市拓宽与外省市科技交流与合作渠道、开展科技招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动我市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除了签约的项目外,工大金涛、森荞生物等参展企业还与多家来询企业建立联系,有望在对接后开展实质性合作。(哈尔滨日报  王越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