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哈市各委办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委办局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各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大家表示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用推动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市工信局

  学讲话、开新局,创造建设工业强市、数字龙江新业绩

  全市工信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新起点,学习身边先进、传承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开启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不断创造建设工业强市、数字龙江新业绩。

  市工信局号召党员干部、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开拓创新。继续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全面落实“工业强省”及“百千万”工程,推动落实哈市“4+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项目赋能提质三年攻坚战行动,通过抓好“八个一批”,努力实现三年累计推进工业和数字经济项目1000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为推进哈尔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

  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通过学习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该局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全局上下思想统一好。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局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局掀起一股学习热潮,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市场主体开展学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老百姓的难事、烦事、愁事要事事上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优环境、强服务、惠民生、严执法、护公平、打基础、促发展,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进“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市生态环境局

  深学细悟、践行初心,为环境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征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表示,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深感责任重大,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爬坡过坎“不掉链子”的勇气,努力完成国家、省、市部署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为实现我市环境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市营商环境局

  扎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真心实意解难题

  近日,全市营商环境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深化党的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市营商环境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抓紧抓实抓好。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往实里做、往深里走。把为企业群众办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难题作为检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力推进深化“办好一件事”改革、推进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加快“哈尔滨营商环境一体化智能平台”建设、深化“一网通办”、动态比优政务服务流程、推进综合窗口建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

  焕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热情,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12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畅谈深刻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焕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热情,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确保社会持续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哈尔滨日报  张立馨 李佳琪 李木双 王骁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小小红娃 爱我中华
·学深悟透砥砺奋进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社区书屋建设
·哈市农技部门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工业老区聚才惠民的时代“密码”
·哈市全面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
·哈市评选物业服务诚信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