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深学细悟鼓干劲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深学细悟鼓干劲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哈市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哈尔滨市发改委、国资委及住建系统、交通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上,贯穿到推进哈尔滨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为实现新跨越不懈奋斗。

  市发改委

  全力抓产业上项目,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发改委班子成员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市发改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在全委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市发改委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经济综合部门职能,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力抓产业上项目,协调推进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和重点工作,积极发展新经济、谋划新引擎、培育新动能,在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更好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国资出资企业竞争新优势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

  市国资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市国资委干部职工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九个必须”、响应党的号召,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哈市国资出资企业竞争新优势,推进国企党的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国资委要求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上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用理论的力量启迪、鼓舞党员干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城管局

  打造有序城市环境,不断增强市民幸福感

  连日来,市城管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城管局党员干部们意识到,城管人既是辉煌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哈市城管事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紧密围绕哈尔滨的城市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民生无小事,城管在身边”“下基层、上一线、重实干、讲奉献”主题行动,以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生机盎然的园林环境、平整顺畅的道路环境、亮丽有序的市容环境为目标,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住建局

  抓好城市住建管理,服务保障百姓民生

  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号召大家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接下来,市住建系统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办好。每一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为民情怀、提升工作本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全力做好“助推城市经济发展、服务保障百姓民生、抓好住建行业管理”三篇大文章,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市资源规划局

  在新征程上持续稳步推进资源规划整体建设

  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该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结合深入开展的“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速土地供应节奏、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强耕地保护、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载能力、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新征程上持续稳步推进资源规划整体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基础和先行、保障和服务”职能,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公路建设;开展公交畅行行动,优化线网、更新新能源公交车;继续推进发展智能交通。同时,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加强交通运输市场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出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扩大公积金惠及面,落实惠民利企创新举措

  近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接下来,该中心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质增效年”为主线,着力扩大公积金制度惠及面,落实惠民利企创新举措,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努力提升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为推动我市公积金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不懈奋斗。(哈尔滨日报  张鸣霄 李 赫 霍 亮 张 磊 刘希阳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共同高歌心向党 新区邀你一起唱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深学细悟鼓干劲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企业进楼道打造党史“流动课堂”
·哈市学生暑期托管拓宽服务途径
·青少年征文书画摄影大赛成果展开幕
·加强监督提升文物 保护管理利用水平
·“行走的”文创达人喊你来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