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城工作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哈市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委办局引发强烈反响和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收获提高。大家表示,要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中蕴含的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意志和恒心韧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敬业奉献、岗位建功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确保思想、能力、水平跟上新时代新阶段事业发展需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总工会

  传承百年光辉历史

  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市总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检验和具体体现,学深悟透,掌握精髓,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紧密结合,继续开展好“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振兴哈尔滨”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做好全市产改工作,认真履行好牵头职责,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加强“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建设;大力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普惠行动,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工会福利。

  团市委

  不负殷殷期望

  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市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重要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站稳人民立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担当时代责任,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实干苦干。大家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殷期望,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市妇联

  引导妇女在伟大奋斗中发挥更大作用、赢得出彩人生

  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市妇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的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妇联党员干部和各界妇女代表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领导贯穿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永远牢记使命初心,将信党爱党为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时刻站稳人民立场,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妇女在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发挥更大作用、赢得出彩人生;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率先垂范,忠实履行职责,引导广大妇女及其家庭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凝聚奋发向上的强大力量。

  市民政局

  履职尽责砥砺奋进

  努力书写民政事业新篇章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前行力量。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理论创新,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书写民政事业新篇章。

  市民政局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教导,认真感悟厚植其中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社区建设、社会事务管理等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问题,履职尽责、砥砺奋进,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服务,努力使每件民政工作传递党和政府的爱民、惠民、利民之情。

  市科技局

  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

  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市科技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科技创新全面投入到我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创新实干、埋头苦干,打一场科技支撑经济和民主发展总体战,拼搏科技壮经济,振兴冰城强中华。

  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表示,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首要支撑,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坚定不移地把科技创新融入到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围绕我市“4+4”现代产业体系和10个重点产业链的技术瓶颈问题,构建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的产业技术联合体,打赢产业技术攻坚战。做大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打赢科技成果在哈产业化攻坚战。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国企、领军企业攀登培育机制,打赢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建设攻坚战。

  市统计局

  强化统计法治建设

  推动统计改革创新

  汲取新动力,奋进新时代。市统计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市统计局号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核心内涵,不断增强学用结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着力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落实、强化统计法治建设、推动统计改革创新、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统计新贡献。

  市社科联

  广泛开展大众化宣讲

  畅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市社科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的实际行动推动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

  广大社科工作者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专题学习、社科宣讲普及和理论阐释工作,把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贯穿其中,有条不紊谋划推进。广泛开展大众化、普及化宣讲活动,畅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社会科学工作中落地生根。(哈尔滨日报 记者 阴祖峰 王越 张焱 杜菲菲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共同高歌心向党 新区邀你一起唱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深学细悟鼓干劲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企业进楼道打造党史“流动课堂”
·哈市学生暑期托管拓宽服务途径
·青少年征文书画摄影大赛成果展开幕
·加强监督提升文物 保护管理利用水平
·“行走的”文创达人喊你来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