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5月以来,全国部分地区陆续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随着端午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健康提示:

  一、倡导简约生活方式。少聚集,少外出,不扎堆。不宜举办人员较多的聚会,减少在密闭空间停留时长。

  二、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勤洗手;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谨记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扫行程码、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温。

  三、注意饮食安全卫生。选择正规餐馆就餐,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食品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

  四、消毒措施要落实。居室、厨房要勤通风,保持清洁,餐具要卫生;公共交通工具及公共场所应保持空气流通,同时做好环境(尤其是重点部位,如电梯、卫生间等处)的清洁消毒。

  五、自我健康监测很重要。广大市民平时要多注意自我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

  请广大市民相信科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保护你我他,让相聚更安心。(哈尔滨日报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铺展“全域旅游”新画卷
·暴马丁香盛放!冰城丁香进入收官季
·醉酒者禁入 地铁车厢内禁止躺卧
·做大“三条线路” 打造四季景区
·“多窗”服务变“一窗” 百姓省时又省心
·清垃圾疏河道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把城市记忆雕刻进时光
·云端看!第三十一届哈洽会开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