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2021年6月8日,广东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6月9日,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如下:

  一、自5月31日以来,到过吴川市疫情相关地区的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要高度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近期不要前往吴川市等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哈后,要按照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如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交集,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

  三、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接种疫苗尽早建立免疫屏障,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按要求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

  五、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哈尔滨日报)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铺展“全域旅游”新画卷
·暴马丁香盛放!冰城丁香进入收官季
·醉酒者禁入 地铁车厢内禁止躺卧
·做大“三条线路” 打造四季景区
·“多窗”服务变“一窗” 百姓省时又省心
·清垃圾疏河道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把城市记忆雕刻进时光
·云端看!第三十一届哈洽会开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