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记交规守安全 预防事故发生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记交规守安全 预防事故发生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走进交通安全体验馆

  6月16日10时20分,一场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直播活动拉开帷幕,ZAKER哈尔滨主播、新浪黑龙江主播带领黑龙江龙运集团驾驶员走进哈尔滨市交通安全体验馆(哈尔滨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现场体验,让驾驶员和线上观众跟学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哈尔滨市在开展常规线下宣传活动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主播带您走进交通安全体验馆”活动,线下黑龙江龙运集团驾驶员现场参与体验,线上请广大市民和网友通过直播方式参与体验,直播参与量达146.7万人次。

  “主播带您走进交通安全体验馆”活动由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黑龙江省龙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作为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哈尔滨市特色活动,主播带领驾驶员和线上观众依次进入体验馆的序厅、交通安全管理发展区、儿童交通安全体验区、驾驶安全评测区、风险驾驶体验区、交通事故处置常识区、4D交通事故体验区7个区域进行体验,在体检过程中讲解员进行详细讲解。

  活动通过模拟场景、人机互动、实车体验、VR体验、4D仿真等多种形式进行,驾驶员和主播分别体验了5公里时速撞击和高速路下车伤亡事故,亲身感受交通事故带给驾驶者、乘客的身心伤害,主播亲身体验和感受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第一时间把现场感受与知识分享给广大网友,通过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预防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哈尔滨日报 尹明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展现理想光辉 见证奋斗足迹
·市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分享”行动增辉党史学习教育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立“田长制” 保护黑土地
·何家沟将建设2.2公里绿道
·失主:“我在哈尔滨总遇到好心人”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网信力量 | 省、市两级网信办走进尚志市踏寻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