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

市招生考试院发布致全市2021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为确保中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6月21日,哈尔滨市招生考试院发布《致全市2021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对考场疫情防控、进入考场时间和迟到杜绝入场时间等提出了明确规定和温馨提示。

  考前尽量避免接触外省市人员

  按相关规定,考生及家长要配合考前14天开始的健康状况监测、旅居史筛查、各类防疫流程和有关材料报送,并签订《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考生及家长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考前尽量避免接触外省市人员,非必要情况不要赴外省市或境外,尽量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密集度高的公共场所,以确保考前身体健康。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按规定履行好相关程序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体温低于37.3℃可进入考点

  中考考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应自觉与其他考生保持合理间距,在规定区域内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须凭《准考证》,经安检程序后方可进入考场(此时考生需摘掉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履行安检和身份识别程序)。在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在考场外建议佩戴口罩。

  建议考试期间,考生家长要每天早上坚持给考生测量体温。考点入门测温时出现体温异常不要慌张,由于天气炎热或被阳光直射,体温容易升高,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可到复测区平稳、凉快一下,等待体温复测。

  中考第一科开考前40分钟入场

  中考考试开始时间为9时和14时。为了给提前到达考点的考生提供方便,考点在7时30分、13时开始迎接考生有序测温进入,但不能进入考场。第一科入场时间为8时20分(开考前40分钟),其余科目为开考前30分钟。中考实行全时制封闭管理,迟到30分钟以上的考生不准进入考点,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方可交卷出场。

  开始答题和结束停笔应听从考点铃声和指令,考试结束离场时,考生要佩戴口罩,不得拥挤、打闹和逗留,保持人员合理间距,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应最后离场。家长在考点外等待考生的时间可能不同,请一定耐心,不要着急。

  市招考院提醒考生家长,中考考试及后续的成绩、志愿填报和录取等信息可通过哈尔滨教育云平台(网址:#)和微信公众号(哈尔滨教育云平台)等官方信息发布渠道进行发布。(哈尔滨日报 杨茉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展现理想光辉 见证奋斗足迹
·市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分享”行动增辉党史学习教育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立“田长制” 保护黑土地
·何家沟将建设2.2公里绿道
·失主:“我在哈尔滨总遇到好心人”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网信力量 | 省、市两级网信办走进尚志市踏寻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