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排查过期变质食品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排查过期变质食品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南岗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4+3”专项检查

  连日来,南岗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4+3”(“4”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安全,“3”为违规停车场专项整治、农贸市场和药店疫情防控)领域专项检查,严查经营者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停车场乱收费等行为。目前,该局累计检查各类场所1500余家,排查各类隐患149处,立案27起。

  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以居民小区电梯、危化企业、液化气站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共排查出隐患67处、关停带病作业或未取得资质特种设备42部、立案7起;在食品安全方面,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及商场、超市、学校及周边等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查处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52家、责令改正58起、立案10起;在药品安全监管方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整治药品购进渠道不合法、经营不规范行为,共检查药店383家、医疗机构26家、化妆品经营企业2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8家,责令改正2起,对8家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责令关停,立案1起;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加强监管并督促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共检查生产企业106家、责令改正5家、立案7起。

  同时,在辖区负责领域重点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力度,截至目前,全区10个农贸市场和1145家药店从业人员已接种,接种率100%。(哈尔滨日报  李佳琪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省会城市“五一”租车订单增速冰城排第三
·高考实行“3+1+2”模式 分两次填报志愿
·金河湾湿地植物园 “五一”前免费开放
·桃花映古建 冰城美如画
·哈尔滨地铁站里新添“滨滨”“妮妮”打卡地
·“亚冬元素”遍布街头
·语音识别垃圾类型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
·穿越百年铁路桥 一起歌唱新征程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办好“食”事 解决老年人就餐难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实际行动
·公园拆围透绿,装点出满城秀色
·中央大街辅街 升起“烟火气”飘出“新潮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