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哈市开展流通领域消防器材产品专项监督抽查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强化源头管控,近日,哈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消防产品及阻燃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按照年度抽检计划安排,组织对我市流通领域消防器材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该局开展了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和义务,从源头抓质量。加强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动协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流通领域消防产品的执法力度,细化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查,抽检消防产品49批次。同时,强化行政执法的服务功能,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公众正确选用消防产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形成严厉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从生产、销售到使用领域全过程、全链条高效监管。此次,规范消防产品标识4家,行政指导2家,发放“消防产品小常识”宣传材料60份,强化了销售者的主体责任意识。

  另外,该局将不合格检验结果及时反馈消防生产、销售企业,采取有效措施,追根溯源,查找消防产品流向,对没有销售的做好登记保存,依法查封,对已售出的要及时追回。同时,向经销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外埠生产企业所在市场监管部门发协查通报,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质量管控,严防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我市市场。(哈尔滨日报  李佳琪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语音识别垃圾类型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
·穿越百年铁路桥 一起歌唱新征程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办好“食”事 解决老年人就餐难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实际行动
·公园拆围透绿,装点出满城秀色
·中央大街辅街 升起“烟火气”飘出“新潮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