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加强监督提升文物 保护管理利用水平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加强监督提升文物 保护管理利用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13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参加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市博物馆集群、中东铁路总稽核官邸旧址、中东铁路俄国职工住宅建筑群、中共满洲省委旧址、马迭尔宾馆、犹太中心教堂、刘少奇在哈革命活动旧址以及依兰、尚志等历史建筑,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介绍。据了解,哈尔滨历史文化遗存比较丰富,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目前共认定公布不可移动文物2014处,文物类博物馆认定珍贵文物3900件(套),一般文物8438件(套)。

  近年来,我市文物事业取得很大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作为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工作。执法检查组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对执法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有效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要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对执法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对提出的建议要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哈尔滨日报  尹明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市举办“4·15” 保密主题宣传日活动
·“健康哈尔滨服务平台”带来更优质就医体验
·省博新馆年底开放
·植“绿色家底” 绘“生态画卷”
·相约龙博小课堂 了解“东北八大怪”
·双城区开展城乡环境大美颜全民行动
·哈尔滨博物馆集群见证历史文化
·纸短情长的献礼诗
·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90台垃圾分类收集车“上岗”
·压缩审批时限 惠及60万户居民
·免费共享轮椅 亮相中央大街
·哈尔滨新区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百姓用药再减负 61种药品大幅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