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哈市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7日,哈市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听取市食安办就2020年以来哈市食品安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强化“六个到位”的总体任务要求,就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持续推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蒋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以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哈市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全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新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实现了新提高。

  会议要求,要强化源头管控到位,加强农产品产地安全监测、产地环境保护,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严防来源不明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要强化过程监管到位,严把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粮食收储质量、原料及食品进口、食品加工质量及食品经营环节等关口;要强化风险防控到位,紧抓重点产品,紧盯重点环节,紧扣重点部位,加强监督监管,排除风险隐患;要强化执法严查到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办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大案要案,及时公开曝光;要强化疫情防控到位。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要强化产业服务到位。助推食品工业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哈尔滨日报 李佳琪 )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平房新增一处运动休闲广场
·生态改善“量变”,激发绿色发展“质变”
·10分钟医保“服务圈”“说到就到”
·粮油市场供应足价格稳
·哈马延期举办 无法参赛者可退费
·抓住夏天的“尾巴”
·哈机场开通首条直飞珠海航线
·“开炮”降雨 庄稼“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