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百姓用药再减负 61种药品大幅降价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百姓用药再减负 61种药品大幅降价

预计全省10月全面执行第五批集采中选结果

  6月底,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在上海开标,是历次规模最大的集采,61个品种中选,创下历次集采新高。既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消化道系统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也有肺癌、胰腺癌等重大疾病用药,患者的受益面和获得感明显增强。下一步,省医保局将及时将中选药品挂网,制定相关配套措施,保证医院能采到,患者能用到集采药品,预计全省将于10月全面执行第五批集采中选结果,百姓看病用药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本次集采注射剂是主力剂型,成功中选了31个注射剂品种,占到了所有中选品种的一半,金额占到了70%,也是以往四批集采注射剂品种总数的2倍以上,注射剂大幅降价极大地减轻住院患者负担。

  61种药品平均降幅41%,最高降幅达98.3%,预计全省一年可节省药费1.6亿元。其中,临床常用治疗消化道溃疡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降幅达96.2%,改善脑组织微循环的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降幅达95.9%,抗肿瘤药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降幅达92%,抗凝药利伐沙班片降幅达98.3%,患者服用此药一年可节省药费9900元。(哈尔滨日报 于勇澜 )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平安筑牢冰城幸福基石
·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实行预约制
·何家沟畔 慢道相连
·高空救援 天降奇兵
·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疫情防控冲在前 乡村发展不落后
·教书育人 我有“绝活”
·哈尔滨:政务服务“深层变革”赋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