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俄餐跑出消费提振“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俄餐”关注热度大涨226% 有餐厅一天排队500桌

哈尔滨俄餐跑出消费提振“加速度”

娜塔莎现炸现卖油炸包。 

米德维奇座无虚席。

  随着线下线上融合发展,哈尔滨俄式西餐厅借助线上平台打造消费新场景、改善消费体验。美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餐”的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226%,“哈尔滨俄餐”搜索量增长1430%,30岁以下消费者搜索占比过半。俄式西餐厅跑出了消费提振“加速度”。

  俄侨菜线上打响知名度

  在中央大街与端街交口有一栋百年“奥谢金斯基大楼”,老俄侨俄式私房菜馆就在其中。与俄式西餐不同,俄侨菜由百年来在哈生活的俄侨人独创,是具有鲜明哈尔滨“中西合璧”特色的俄侨家庭美食。

  “我是第三代俄侨,我想把妈妈和姥姥的味道延续下去。”72岁的娜塔莎眼里泛着光。在她手里,罐牛一改西餐厅里的“高大上”,牛肉、西红柿、土豆扎实地塞满整个罐子,顶部还扣张烤薄饼。“油炸包”加入哈尔滨绿豆粉丝充分包裹油脂,口感更丰富扎实、不易淌汁。店内绿色油皮墙、俄式餐桌、乌瑟马克炉,让人仿佛置身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俄侨家里。

  2021年7月,老俄侨决定在美团、大众点评上线门店。两个月后,收获第一条网友评价“真正的家庭俄餐,价位不高,还能体会异国风情美食”。目前,老俄侨是大众点评哈尔滨私房菜热门榜第一名。今年春节以来,餐厅就没闲下来,异地客流占比最高达85%,大多数都是线上买套餐来的。

  平价俄餐最高一天排500桌

  春节期间,西六道街上的米德维奇俄式西餐厅从10时到20时一直在排队。“最高一天排500桌。”餐厅创始人欧阳憨笑道。

  从一开业欧阳就把门店搬到线上,有一两个差评都要全员开会。红菜汤创新性地加入中式骨汤元素,酸甜口感更加醇和厚重;罐焖牛肉摒弃传统的大蒜提味方式,加入红酒提味,使红酒和牛肉味道完美融合。网友频繁“二刷”的奶酪包面点内软外酥,一刀切开乳酪留汁,甜而不腻;气泡土豆片中间鼓两边瘪,好看好吃,成为桌桌必点美食。翻看大众点评,米德维奇的人均消费是中央大街上老式俄餐厅的三分之二,线上特惠套餐更吸引客人纷至沓来。(哈尔滨新闻网)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