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道德楷模
 
爱心送考预约火爆 爱心司机持续助力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连日来,2021年新晚报“爱心送考”活动持续升温,预约车辆的家长络绎不绝,新晚报“爱心送考”各车队联系人正忙着为考生、家长与驾驶员对接。2日当天又有龙旅雷锋车队等单位的驾驶员加入送考行列,为考生持续助力,这也使本次“爱心送考”车辆达到1700多台。

  驾驶员认真对接

  踩点、设计路线

  飞达一公司雷锋车队队长刘海东成功对接了一名考场在13中学的考生。当他得知考生考试期间将住在省政府附近的奶奶家后,立即根据可能出现的拥堵状况设计了两套不同的行车路线,并与家长定好了接孩子的时间。考生家长王女士说:“感谢新晚报和雷锋车队的刘海东师傅,你们的义举让我看到了哈尔滨的城市精神,我和孩子都很感动。”

  知道新晚报“爱心送考”

  就提前“下手”了

  “今年送考活动开始了吗?我们组队参加。”龙旅雷锋车队队长薛云龙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今年他们车队有45台出租车参加活动,大家早已准备好。在前几天就已经召回车辆,统一检查车辆卫生、安全等问题,给每一辆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都准备好消毒用品,“我们也给考生们准备了口罩。”薛云龙说,队友们都说想给考生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同时也为考生们备好了一些考试用品。

  雷锋车队队员刘长旭因为参与新晚报“爱心送考”活动多年,在5月23日时,刘长旭就接到了一名考生家长的“预约”。考生家在旭升街,考点在49中,“虽然路途不远,但我怕到时候打不到车。”家长说:“前两年一直关注新晚报‘爱心送考’活动,也记下了的哥刘长旭的电话,今年怕临近高考不好约,我就提前‘下手’了”。

  接到新晚报送考“大单”

  心里特爽

  2日上午,方正爱心车队的哥徐海龙对接了一名家住方正县海外嘉园的考生,考场在方正一中。徐海龙表示,通过“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献一份爱心,心里很舒服。“我希望为考生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够接到‘爱心送考’的单,我们的哥的姐都很自豪、心里特爽”。

  方正爱心车队在2020年新晚报“爱心送考”活动中曾经创下最远距离送考的记录。当时一名贫困考生家住距考场方正一中35公里远的宝兴乡。为了让这名考生休息好、发挥好,方正爱心车队负责人李红成安排了驾驶技术过硬、车况好的4名驾驶员免费接送,共同完成了爱心接力送考任务。

  截至2日15时,2021年新晚报“爱心送考”的车辆已经达到1700余台,包括部分私家车车主在内的驾驶员们已经做好接送考生的各项准备,请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立即致电预约。(新晚报  实习生 牛雨晴 记者 黄晏君 王鸿凌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展现理想光辉 见证奋斗足迹
·市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哈尔滨道里区“红色分享”行动增辉党史学习教育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立“田长制” 保护黑土地
·何家沟将建设2.2公里绿道
·失主:“我在哈尔滨总遇到好心人”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网信力量 | 省、市两级网信办走进尚志市踏寻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