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道德楷模
 
展现理想光辉 见证奋斗足迹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展现理想光辉 见证奋斗足迹

巴彦举办诗书画展及摄影展献礼建党百年

参观者在展品前驻足。

  从“红船精神”到东北抗联保家卫国,从“马拉犁、人播种”到高标准农田现代化农业……6月22日,巴彦县组织举办“理想的光辉”诗书画联展、“奋斗的足印”摄影展双展活动,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1400余平方米的展厅共分为两层,一层是诗书画联展厅,主题为“理想的光辉”。展出以巴彦英雄人物故事为脉络,以诗、书、画为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坎坷追求理想的光辉战斗历程,真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在东北抗联战士浮雕前,参观者李萱停下了脚步。她说,通过观看展出的10组具有代表性的英雄人物事迹,她对家乡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为生在巴彦这块“红色沃土”感到自豪。

  在展厅二楼,“奋斗的足印”摄影展共展出100幅照片,展示了巴彦县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刻反映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巴彦壮美山川崛起新城。每一幅作品都镌刻一个时间刻度,辉煌印记让人沉思、令人赞叹。

  巴彦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全志成将展厅逛了一遍又一遍。他告诉记者,只有认真审视来时路,才能更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的艰辛,才能更好地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开启新的辉煌。

  本次活动由中共巴彦县委宣传部主办,布展筹备近3个月,诗书画作均为现场创作,影展作品经过精挑细选。诗书画联展与摄影展相呼应,历史跨度久远,表达内容丰富。(哈尔滨日报  王晓东 记者 罗彦坤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语音识别垃圾类型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8月6日启幕
·传承优良作风 接续奋斗力量
·自强奋进 献礼百年
·八方游客聚方正 尽览千亩莲花开
·全市9区3300余条人行道路设无障碍设施
·哈市交警部门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夜幕下的哈尔滨 “烟火气”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