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道德楷模
 
失主:“我在哈尔滨总遇到好心人”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失主张宝国和捡到货物的保安徐锡海师傅成了好朋友。

  近日,新晚报报道的“过路货车掉落4箱货物 保安大叔冒雨等候失主”一事,引起了很多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不少新媒体纷纷转载,大家在为保安徐锡海师傅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在帮助寻找遗失货物的货车司机。23日,失主终于找到了!

  23日下午,货车司机张宝国来到徐锡海打更的工地,当面向拾金不昧的徐师傅表示感谢。“我这是遇上好心人了,徐大哥比我还着急呢!”知道徐师傅捡到掉落在地上的4箱货物后,冒雨等候并妥善保管,还积极向媒体求助寻找失主,张宝国感动不已。

  货车司机张宝国告诉记者,20日下午,他在哈东站铁路货场装货后,开车去先锋路北车钢材市场送货,在行经东棵街与向化街交口时因路面颠簸,不慎将车上的4箱货物遗落,一直到目的地卸货时,原本76件货只剩下72件,他才发现自己拉的货丢了。

  当时正下雨,张宝国心想,掉在路上的货物肯定会被过路司机或路人捡走,自己原本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只是跟平时一起干活的车友讲了这件事。令他没想到的是,有车友给他发来信息,称刷手机看视频的时候,发现有人将《新晚报》“保安大叔冒雨等候失主”的报道放了上去,上面还留了徐锡海师傅的个人电话。

  这不正是自己弄丢的那4箱货嘛!看到这儿,张宝国喜出望外,他没有想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竟把捡到的东西看得这么重,能够主动多方寻找失主。

  据了解,这掉落的4大纸壳箱里面装的都是做门窗用的把手,货物是从浙江发过来的,一共价值2000余元。如果没有找回来,负责运输的张宝国就要按价赔偿,这些钱可是他将近半个月的收入。好在,货主通情达理,没有马上要张宝国做出赔偿,还宽慰他说,“没事儿,这几天再好好找找,说不定就能找回来”。

  张宝国是辽宁锦州人,他来哈尔滨打工已经3年时间了,对这座城从陌生到熟悉,直到现在他很喜欢工作在这里。“我在哈尔滨总能够遇到一些好心人”,他说,丢了货后,货主没要求赔偿,还遇到了徐师傅这样认真的人替他保管,还有那么多不知名的人帮忙转发寻找失主的消息……这一点一滴的善举,都令张宝国心里暖暖的。

  张宝国今年52岁,徐锡海今年64岁,一件“小事”将两个陌生人联系在了一起,“徐大哥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张宝国顺利地取走了自己遗失的4箱货,临走时,紧紧抱住徐师傅一再说着谢谢。

  凡人善举,每一个释放温暖的平凡人,也能被温暖环绕包围。当得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新晚报一起为自己颁发5000元“正能量特别奖”时,徐师傅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没想到会获得这么高的认可,今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一直这样做下去,传递正能量,影响身边人。(新晚报  王铁军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清笼救鱼 巡护松江
·小区设置围挡 卡点24小时值守
·凤凰山景区实行分时预约 每天不超万人
·乡村“小蜜蜂”助力防疫
·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生活习惯
·做好通风和消杀
·冰城气象服务有了“智慧大脑”
·哈市重点解决市容环境卫生等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