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道德楷模
 
发掘北岸红色遗迹 追忆抗日英雄故事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发掘北岸红色遗迹 追忆抗日英雄故事

《松江北岸红色记忆》第二集15日上线

  北岸小岛上的木屋,见证可歌可泣“彩虹下的婚礼”,12年天各一方,这段感人肺腑的红色恋情会不会有圆满的结局?重现历史、追忆英烈,发掘松花江北岸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哈尔滨新区出品的党史故事系列专题片《松江北岸红色记忆》第二集于7月15日正式上线。

  哈尔滨新区出品的党史故事系列专题片《松江北岸红色记忆》于7月15日在爱奇艺、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正式上线。该系列专题片走进松花江北岸革命历史旧址,重现尘封的红色记忆。本集讲述了抗联名将冯仲云与妻子薛雯忠贞不渝的红色恋情,追忆了这对革命伉俪舍生忘死、在松江北岸与侵略者斗争的故事。初到哈尔滨时,妻子薛雯是个刚满18岁的江南女孩,她不畏白色恐怖,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勇敢地成为一名地下交通员,乔装打扮穿梭于日寇封锁线,为组织传递情报。在之后的斗争中,日寇展开残酷搜捕,丈夫冯仲云深入白山黑水继续抗战,薛雯则带着女儿远赴南方躲避追捕,她要如何与党组织重建联系?此后12年,二人天各一方,这段红色恋情会不会有圆满的结局?

  关注爱奇艺哈尔滨日报官方账号;松北红色记忆/哈报新媒体微信视频号;哈尔滨新区发布、哈报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即可观看专题片。(哈尔滨日报  张帆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清笼救鱼 巡护松江
·小区设置围挡 卡点24小时值守
·凤凰山景区实行分时预约 每天不超万人
·乡村“小蜜蜂”助力防疫
·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生活习惯
·做好通风和消杀
·冰城气象服务有了“智慧大脑”
·哈市重点解决市容环境卫生等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