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守护百姓健康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守护百姓健康

哈医大一院联合哈尔滨日报社举行大型惠民义诊活动

骨科专家为市民义诊。

  为满足市民就医需求,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联合哈尔滨日报社开展“百名专家进社区 义诊服务送健康”系列大型惠民义诊活动。6月28日9时,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老年病科、心血管内科八病房、骨科二病房、药学部、内分泌科二病房的专家团队来到枫蓝国际小区广场,联合“医联体”单位哈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近200位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

  “我年纪大了,一个人去医院看病特别不方便。这次义诊开在家门口,下楼就能见到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太好了。骨科专家为我做了检查,耐心教我日常该怎么保护肩膀。”活动中,陈女士在群力院区骨科二病房副主任李贵东处就诊后对记者说道。为了便于居民了解自己的病情,李贵东不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还配合纸上画图,直观地告诉患者是哪个位置出现了病变。

  李贵东说,当天参加义诊的患者中骨性关节炎、颈肩腰痛的较多。“很多老年人出现疼痛时,总想着挺一挺,是不对的。建议市民确诊骨性关节炎后,要及时就医,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诊疗方式,以免因骨病影响生活质量。”李贵东还提醒,近年来颈肩腰痛在年轻人群中越来越常见,市民日常要适度锻炼颈肩腰腿的肌肉,避免长期低头、弯腰,注意生活、工作时的正确姿势。

  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听居民陈述病情、详细询问病史、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常用药服用等进行科学指导,并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专家团队的细心、耐心,获得了市民称赞。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综合办主任王亮说,群力院区秉承“三高一精”的发展理念,即高标准的平战救治中心、高质量的服务中心、高水平技术诊疗中心和精细化管理的示范性院区。其中,高质量的服务中心不仅是为院内就诊患者提供更便捷的诊疗服务,更要将这些优质医疗服务延伸到社区。下一步,群力院区将继续在院区和周边社区开展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同时,依托医院强大的医疗资源,与医院“医联体”单位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包括促进患者上下转诊,指导基层人员培训,科学调派专家团队到社区看诊、查房等,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更好地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更多的周边地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