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踏实工作铺就母婴安全健康路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用踏实工作铺就母婴安全健康路

——记道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苗春雪

  2018年3月被评为上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优秀管理者;2018年7月被评为第五届哈尔滨市“冰城最美人物”最美医务工作者;2019年4月被评为哈尔滨市第三十七届劳动模范……道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苗春雪从医30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医者仁心。

  苗春雪始终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保健和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妇幼保健工作新模式,不断提升妇幼工作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她所在的道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被授予“紫丁香”母亲素质教育工程示范基地称号,针对0-6岁学前儿童母亲、10-18岁青春期学生母亲、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三大教育领域存在的“儿童早教难、青春期逆反、中高考压力大、留守儿童心理障碍”焦虑、缺少办法等问题,提供早期教育辅导,孕期准妈妈指南等家庭教育,提升母亲素质和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和睦。

  2020年疫情期间,苗春雪放弃陪护做手术的爱人,递上请战书,迅速集结“巾帼白衣天使支援队”,穿上防护服,每天背上40多斤的消杀装备,往来于城乡6个确诊病例住所。每当结束一天的工作,她脱下一身的防护服时,常常已是凌晨或后半夜,就这样,她在春节假期没有休息过一天,其间,她带领宣传队驾驶配备“土气”大喇叭的防疫宣传车,奔赴在道里区的大街小巷,开展接地气有效宣传活动20余次。

  “我很骄傲我是一名医生,我能做的就是用自己踏实工作铺就母婴安全和健康之路,希望用我的微薄之力,为推动妇幼事业健康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作一份贡献。”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苗春雪医者仁心数十年如一日,为辖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