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患者及时就医 全力守住健康防线

发表时间:2022-12-3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保障患者及时就医 全力守住健康防线

哈医大一院整合资源和力量、优化就诊流程,集全院之力保急诊、保重症救治

医护人员和家属共同转运患者。

  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哈医大一院第一时间整合资源和力量、优化就诊流程,保障患者及时就医。医务工作者们昼夜奋战,克服身体不适、人手紧张,全力守住健康防线。他们的身影,忙碌在发热门诊、疾行在急诊室、坚守在病房、守候在重症患者身边……

  连日来,哈医大一院急诊患者特别是急危重症患者数量较多,仅12月27日,南岗、群力两个院区接诊急诊患者2145人,是平时急诊量的3倍以上。

  在医护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哈医大一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患者”,不断整合统筹医疗资源、调整优化诊疗流程,实行急诊分区管理,扩容急诊诊室、缓冲病房,统一调配各重症病房床位,科室建立独立重症监护病区,积极调派科室主任、医生护士支援急诊、重症科室,集全院之力保急诊、保重症救治。

  医院领导班子每天早晚两次碰头会,研究和解决患者多、医护短缺、病房急需扩容等问题。通过动态调整急诊能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需求。同时,严格要求广大医护人员坚守“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对“一老一小”、弱势群体及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做到“应收尽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及急危重症抢救制度。

  医院统筹调配急诊值班人员,打通门诊和急诊之间的通道,建立急诊综合诊区,预检分诊及时将非急诊患者向门诊分流,保障急诊患者和非急诊患者都得到及时的治疗。医务部每天15时组织重症、呼吸、感染、心内等多学科医疗专家,组成会诊专家组,进行疑难病例讨论,防止轻症患者向重症转化,保障危重症患者生命安全;护理部统筹全院护理资源,成立急诊、重症、病区等多支应急队,迅速反应及时调配人力,并开展全院重症护理培训,为重症救治补给力量;机关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众多党员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争当急诊志愿者,协助临床排忧解难……

  特殊时期,哈医大一院人再一次舍身忘我、不畏挑战、迎难而上,扛起守卫龙江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防线的使命担当。(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