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为手术费犯愁,爱心人士来了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正为手术费犯愁,爱心人士来了

残疾人孙本强突发心梗须手术,老年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帮忙凑齐救命钱

老年志愿者看望孙本强。

  “谢谢你们救了我一命!”孙本强双眼含泪,感谢老年志愿者团队和爱心市民为他捐赠的手术费。近日,孙本强突发心梗需要做心脏支架手术,大伙为他凑齐了手术费。

  犯难 医药费需要4万元

  市民孙本强从小患有重度脑瘫,今年50多岁的他无儿无女,平时生活只能依靠轮椅。正如孙本强名字一样,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一直乐观生活。近年来,在辖区执法队员的帮助下,孙本强在街头摆摊卖起了蔬菜。

  就在几天前,孙本强突发心梗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心脏血管出现严重堵塞。长期心肌缺血导致他出现心衰症状,只要平躺在床上几分钟,就会出现严重的憋闷症状。虽然经过紧急抢救,孙本强脱离危险,但医生介绍,他这种情况必须做心脏支架,否则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做3个支架,总共医药费接近4万元,即便医保报销后也至少需要1.8万元。孙本强将自己的全部积蓄清点了一遍后只有1万多元,手术费还差好几千元。

  援手 爱心人士来捐款

  这一切被前来医院探望他的志愿者们得知后,有了转机。

  “队员们知道后,纷纷主动捐款。”志愿者团队队长史滨星说,大家一共捐了2540元。这些钱的数额虽不大,却不寻常——这是一支由退休老人组成的银发志愿者团队,年龄最小的57岁、最大的年近80岁,捐款都是“挤”出来的。

  “这群大爷大娘对我帮扶已经10多年了。”孙本强告诉记者,从帮他出摊卖菜到做家务再到看病……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身边都少不了这些老年志愿者团队的身影。

  除了老年志愿者团队,也有爱心市民捐款。孙本强告诉记者,一位网名叫“于小凡”的市民得知他急需手术费后,通过微信给他捐赠了1000元。加上自己的积蓄,孙本强基本凑齐了心脏支架手术需要的钱。

  但是除了心脏病,孙本强还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疾病。医生考虑到他的各项身体机能目前还不适宜立即手术,需要先通过药物等方式将血压、血糖、心率等指标调理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才能进行手术,预计手术可能在3到5月份才能进行。目前,孙本强正在家中调理等待进行手术。(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