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村镇
 
三九天备春耕只为出好大米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尽管还是三九严寒的冬天,但五常市不少乡亲已经开始备春耕了,新米还在加紧生产,肥料已经到家了。

  走进五常市兴隆乡新立村顺恒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几位乡亲正在给大米打包装,一袋袋大米真空压缩后装箱待运。合作社负责人王洪亮告诉记者,春节前这段时间是卖大米的高峰期,每天都能卖5吨左右。由于五常大米销量好,这几年,不少客户都是提前一两个月预订新米。合作社去年种了1900多亩水稻,全部采用有机方式种植。“我们已经开始为春耕生产做准备了,种地用的肥料都买回来了。”王洪亮说,在合作社后院一个库房内,记者见到了垛满一屋子的有机肥料。

  “我们合作社用的都是有机肥料,还有一部分是自己制作的菌肥,不但能提升大米品质,也有利于保护黑土地,能从源头上保证五常大米的质量。”王洪亮说。“这段时间,我们也开始选种子了,春节过后,就该清理积雪、扣棚为水稻育种做准备了,这日子可不敢拖。”(哈尔滨日报 张杰 记者 康福柱)

 
责任编辑:仇杨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宣传防疫 一天张贴5万张海报
·双线并进 冰城地铁迈向“十字加环线”
·护送样本 3天3夜往返560余次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教师线下补课 顶格处理
·明察暗访农贸市场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医保服务不见面 防疫办事两不误
·织牢“社会救助网”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