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村镇
 
提高治理法治化水平 推进乡村法治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提高治理法治化水平 推进乡村法治化建设

阿城区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培训乡村“法律明白人”活动

  为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乡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日前,阿城区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培训乡村“法律明白人”活动。

  培训在线上开展,阿城区15个涉农镇街机关干部、各村“法律明白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阿城区“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区农村经济服务站副站长刘德友,从农村土地承包法入手,对农村土地承包政策及村党支部、村委会及村经济合作社与农村土地承包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大家遵法、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阿城区司法局业务科科长魏治国为大家讲解了人民调解业务知识,对《人民调解法》的意义和亮点以及人民调解业务的工作原则、受理范围、程序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培训对象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贴近农村实际,全面提高了乡村普法骨干及“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辐射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带动更多村民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促进整体法律意识提高。为更好地开展依法治村、化解基层矛盾、服务民生打下坚实基础,用法治文明铸就和谐美丽乡村。(哈尔滨日报 张玲 记者 康福柱 )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风展红旗乐未央》主题音乐展开幕
·哈市“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揭晓
·献礼剧《空降玫瑰》感动冰城
·做好“加减乘除” 办好民生实事
·创新载体靶向聚焦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坚定不移跟党走 齐心共赴新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党情感
·引领冰城市民智慧科学健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