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村镇
 
环境整治惠民生 美丽乡村露芳容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近日,巴彦县把生态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突破口,持续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下功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环境整治采取村镇干部靠前指挥办法,将前期环境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汇总,根据责任划分一一认领。屯内外路面、边沟、树床、花树带等环境美化硬件都纳入评分标准进行评比评优,通过黑榜定期公布。

  为发动村民共同管护,巴彦县万发镇兴北村党总支签订《村规民约》,实行村民“门前三包”,配齐村屯保洁员,做到“垃圾有人扫,栽种的花草有人看,秩序有人维护,家禽和牲畜实行圈养”。村休闲广场装上了健身器材、篮球架。

  经过多管齐下,巴彦县“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路面整洁、边沟干净、树床花草错落有致。环境改善得到了村民普遍认可,村民们都说,出门摘菜,推窗看景,住在村里美在心头。(哈尔滨日报  王晓东 记者 罗彦坤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夏都夜肆”点亮北国夜经济
·哈市规划保护四处历史文化街区
·百年铁路桥化身红色时光舞台
·哈市五区域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推进垃圾污水资源化利用
·香坊区33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改造黄色水体 打造“幸福河湖”
·夜经济“接地气”,快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