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村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压实责任强化整改健全机制 全面提升全市农村环境质量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孙喆讲话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小组会议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农村环境整治相关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回头看”,突出抓好全区域环境卫生清洁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农村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陈远飞、智大勇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抽查暗访纪实片,听取各区、县(市)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情况,以及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孙喆对下一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网格化治理,迅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件实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迅速推动村屯环境问题整改。各区、县(市)要认真梳理分析农村垃圾治理和厕所建设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定标准、定时限、定措施,确保完成好整改任务。对巡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十天之内各地要彻底整治。相关部门要跟踪调度,及时通报环境卫生整治推进情况,确保村屯环境集中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有效机制。完善垃圾收运处理机制,扎实做好垃圾点清理后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引导村屯建立环境卫生“村规民约”,提高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尽责、人人共享”良好氛围。强化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哈尔滨日报  李玥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市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阅读的魅力
·今年主城六区计划新植丁香1.8万株
·哈市物企、消防部门携手业主开展消防演练
·音乐长廊 华丽“换装”
·延寿县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共建“共享花园”
·香坊区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夏都夜肆”点亮北国夜经济
·哈市规划保护四处历史文化街区
·百年铁路桥化身红色时光舞台
·哈市五区域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推进垃圾污水资源化利用
·香坊区33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改造黄色水体 打造“幸福河湖”
·夜经济“接地气”,快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