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哈市8户家庭入选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市8户家庭入选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市妇联当选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日前,全国妇联召开电视电话会,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同时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哈尔滨市朱俊峰、刘铁等8户家庭入选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当选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朱俊峰、刘铁家庭,李英龙、杨湛红家庭,刘鹏、万利军家庭,王丽君、陈发家庭入选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光荣榜。耄耋之年的朱俊峰老人,在家中开设家庭展览馆,举办有关城市变迁、家庭家风等各类展览,记录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和生活的变化。2016年到2019年,李英龙作为第六批黑龙江省援藏干部奔赴西藏,妻子杨湛红承担照顾家庭的责任,两人用爱架起教育援藏天路。在抗疫一线,哈尔滨市通河县通河镇建设村王丽君、陈发家庭一家三口齐上阵,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付出,贡献力量。

  李欣昱、侯卜元家庭,杨淑香家庭,姜永莲家庭,韩冰、刘延杰家庭入选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光荣榜。在创业中成长的女大学生李欣昱,含辛茹苦养育养子40多年的伟大母亲杨淑香,丈夫病故后仍坚持照顾脑瘫继子20余年的姜永莲,彰显新时代的女性力量。韩冰、刘延杰夫妇传承“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学以广才,志以成学”家训,重视培养孩子的人格品德。

  另据了解,黑龙江省55户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殊荣,5个家庭工作先进集体、5名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哈尔滨日报 记者 阴祖峰)

 
责任编辑:马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超大仿画雪雕惊艳亮相雪博会
·哈市清冰雪大军人机合力高效作业
·双城区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拟新增29974个智能化停车泊位
·市图书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哈市疾控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四早”不放松
·最大仿画雪雕惊艳雪博会|精准放大十多倍的立体“世界名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