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打造新媒体平台 持续壮大主流声势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打造新媒体平台 持续壮大主流声势

香坊区利用“月览香坊”网络直播品牌栏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香坊区依托“互联网+宣传”区域新媒体传播阵地,充分发挥直播平台优势,打造“月览香坊”网络直播品牌栏目,为该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融出新品牌栏目,打造聚合式移动宣传阵地。“月览香坊”网络直播品牌栏目整合香坊发布、苔岑合声、抖音平台等区域新媒体阵地资源,集“采、摄、编、播”于一体,在每个月的月底固定推出,着力构建集中统一的区域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和舆论引导格局。同时,做强变单向为互动、变用户为粉丝的新型移动互联网产品的运营模式。该栏目自2020年9月30日正式开播上线,截至目前,共播出4期,累计播放量300万余人次,抖音平台播放量639.31万次、获赞1万余个。

  四大板块览香坊,传播新时代区域主流声音。“月览香坊”目前设置“香坊月历”“走进基层”“履职时刻”“有请嘉宾”四个板块。“香坊月历”以时间为轴,展示香坊区委、区政府每月的重点工作,让区域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清晰了解香坊事;“走进基层”板块走进全区街镇,报道各街镇在服务群众、方便百姓方面的创新工作、务实举措等;“履职时刻”反映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人士、工青妇等全区各界人士发挥职能作用、履职尽责相关内容;“有请嘉宾”板块邀请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做客直播间,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

  “身边人”成主角,打通区域宣传“最后一公里”。邀请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香坊区建筑街道绿海社区书记兼主任刘颖、无偿献血的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质量管理处职工王晓明、优秀的警务实战教官于东宏、全国模范教师哈尔滨市成高子镇中心校高级教师吴松等百姓“身边人”,分享他们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身边人”成为新闻中的主角,打造“有温度、冒热气”的直播平台,破解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难题。(哈尔滨日报  刘喆 记者 刘姝媛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哈市举办“4·15” 保密主题宣传日活动
·“健康哈尔滨服务平台”带来更优质就医体验
·省博新馆年底开放
·植“绿色家底” 绘“生态画卷”
·相约龙博小课堂 了解“东北八大怪”
·双城区开展城乡环境大美颜全民行动
·宣传防疫 一天张贴5万张海报
·双线并进 冰城地铁迈向“十字加环线”
·护送样本 3天3夜往返560余次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教师线下补课 顶格处理
·明察暗访农贸市场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医保服务不见面 防疫办事两不误
·织牢“社会救助网”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