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哈市出台8项物业服务地方标准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物业保安应具备必要的防卫和擒拿技能

哈市出台8项物业服务地方标准

  物业保安应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学校日常保洁达到什么程度?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批准发布《物业保安服务规范》等8项哈尔滨市地方标准,在物业管理方法方面提供参考。

  此次发布的8项标准分别为《工业园区物业服务规范》《机关办公楼物业服务规范》《商业物业服务规范》《物业保安服务规范》《物业会务服务规范》《学校物业服务规范》《医院物业服务规范》《展馆物业服务规范》。

  《物业保安服务规范》中指出,保安员应进行岗前培训和岗位培训,经过专业培训取得保安员证书,具备应对保安服务工作所需的观察、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以及必要的防卫和擒拿技能等。

  8项标准由哈尔滨市标准化研究院、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同起草完成。据哈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物业相关服务大都参考《物业管理条例》等,哈市没有涉及物业的某些领域发布专门的标准。此次,哈市出台《物业保安服务规范》等8项地方标准,将为相关领域的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参考依据。(哈尔滨日报  李佳琪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宣传防疫 一天张贴5万张海报
·双线并进 冰城地铁迈向“十字加环线”
·护送样本 3天3夜往返560余次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教师线下补课 顶格处理
·明察暗访农贸市场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医保服务不见面 防疫办事两不误
·织牢“社会救助网”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