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保护修复湿地 遏制湿地退化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保护修复湿地 遏制湿地退化

市林草局举办“保护湿地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湿地宣传活动引市民驻足。

  6月10日是第6个黑龙江湿地日,6月6日,市林草局在人民广场举办主题为“保护湿地 你我同行”湿地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共同行动保护修复湿地,为遏制湿地退化作出共同努力。

  哈尔滨是临江而建、依水而兴、水绕城转的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多年努力,湿地保护取得可喜成绩。2018年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这是哈市生态保护方面获得的一块重要金字招牌。

  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哈市对湿地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现有《黑龙江省湿地名录》确认湿地面积19.87万公顷,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3.8%。哈市现建有国际重要湿地1处、湿地类型省级自然保护区8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16处。哈尔滨已经形成以松花江为纽带,南有“以哈东沿江湿地和白鱼泡为主的湿地景观”,北有“太阳岛、阿勒锦、呼兰河口湿地沿线为主的新区湿地生态景观系统”的“项链式”湿地景观布局。

  哈市通过实施松花江沿岸水系治理工程、湿地生态修复工程不断提升哈尔滨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水平。2020年2月,哈东沿江湿地被指定为国际重要湿地;同年10月,阿勒锦岛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哈尔滨湿地宣教馆,已于2021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哈尔滨累计投入资金300亿元打造了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的生态湿地画卷,呈现出水润城域、山随河舞、林涛万里、草卧平原,四季皆景的寒地生态环境。(哈尔滨日报 李采 记者 王辛娜 刘洋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企业开办将实现智能审核“秒批”
·哈洽会上环保产品备受国内外企业关注
·供热温度拟提至20℃ 下月召开听证会
·楼道内安装折叠椅 方便老年居民出行
·记交规守安全 预防事故发生
·冰城端午旅游市场一路飘红
·骄傲!哈尔滨工业大学多项技术支撑“神舟十二号”对接和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