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风展红旗乐未央》主题音乐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庆祝建党百年 展现冰城红色音乐历史

《风展红旗乐未央》主题音乐展开幕

观众参观主题音乐展。

  6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支持、哈尔滨城史文物馆、哈尔滨音乐爱好者协会主办的《风展红旗 乐未央》主题音乐展在太阳岛哈尔滨城史文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8月20日。

  哈尔滨是一座音乐之城,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传播的地方,有着光辉闪耀的革命历史,也有着令人传颂的红色音乐故事。此次《风展红旗 乐未央》主题音乐展集中展示了共产党的外围组织“口琴社”于上世纪30年代在哈尔滨的活动史,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创办发展史、本世纪初“哈尔滨音乐爱好者协会”创办之时国内著名音乐家对哈尔滨音乐之城的寄语等主要内容。

  在展览现场,哈尔滨口琴社乐谱、口琴音乐大会广告、1966年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隆重开幕当天的《哈尔滨晚报》,时乐濛、周巍峙、乔宇、阎肃等红色音乐家为哈尔滨手书的寄语图片等珍贵史料,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欣赏。观众周先生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了解哈尔滨的红色音乐史,重温经典乐曲,从《渔光曲》到《沈阳乐》,从《东方红》到《我的祖国》,不仅好听而且好看。我们感受到了音乐的悠扬与雄壮,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辉。”(哈尔滨日报  韩冰 刘洋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